close

日期:2013.07.21
地點: 宜蘭
人數:2人(一台車)


第一天(07/20):出發 → 宜蘭 → 御村牛肉麵 → 獨立王國 → 水教堂 → 防空洞 → 松園落羽松 → 陳家宗祠→ 藍屋 → 熱炒晚餐 → 蘭陽夜市 → 休息

第二天(07/21):幾米公園 → 亞典蛋糕 → 橘之鄉行象館 → 靚紅樓 → 當代鐵板燒 → 回程

 

 ============== Part.4 靚紅樓 ==============

在橘之鄉坐了會兒後...
決定來去吃點東西...
因為只有吃下午茶..肚子超級餓的丫 ...

『要吃什麼
『來去吃點小點好了..』
因為晚上已經訂位要來去吃鐵板燒...
所以..中間這段時間..吃點小點就好..
為了避開炎熱的太陽...
決定來去新月廣場覓食...
『那..來去吃這間吧


IMG_9247
 ▲ 就這樣..我們選擇了靚紅樓來小填一下肚子...


其實我還蠻喜歡吃港式的小點心之類的...
那就先來一壼解油膩的普洱吧..


IMG_9246
 ▲ 附上的茶和沾醬....


來上菜囉 


IMG_9253
 ▲ 首先..先來上一道..."叉燒滑腸粉"


其實我個人並不愛叉燒包這道料理 ...
但叉燒放在別的東西裡時..我又很愛 ...
那香甜的口感...
配上腸粉的滑嫩...
突然間..胃口都開了 


IMG_9257
 ▲ 所以再來道..一定要吃的"臘味蘿蔔糕"


我很喜歡吃蘿蔔糕...
不論是早餐或港式裡的...
蘿蔔糕一向是我必點的餐點之一 ...
那種煎的酥脆的口感...
真是讓人嚐了一口..
就捨不得放下筷子丫 


IMG_9255
 ▲ 然後也是必點的"香濃奶黃包"


我也很喜歡吃奶黃包...
但這道料理..就不一定每次都會合我的胃口...
因為有些店家會加入鹹蛋黃...
雖然有些人偏愛鹹鹹甜甜的口感...
不過我個人卻是一整個不愛丫 
而靚紅樓的奶黃包...
雖然外皮的鬆軟我很愛...
但內餡就是參入了鹹蛋黃的口感丫 


IMG_9258
 ▲ 最後再來一道...."蛤蜊釀燒賣"


本來想點正常的燒賣...
結果店員推了這道...蛤蜊釀燒賣...
本來一直在想..到底是什麼...
上桌時..還真讓人驚豔丫...
雖說味道和和傳統燒賣一樣...
不過..以口感上來說...
個人還是偏愛傳統的燒賣就是了 


IMG_9261
 ▲ 來份甜點..."香芋西米露"...


西米露也一向是我的愛...
再加上芋頭的香味...
光看到菜名就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了...
不過如果能加入幾塊芋頭..
增加口感..就更棒了 



就醬子..看似只有一點點的餐點....
卻讓我們超級飽的 
我們摸著肚子想著....等等的晚餐..要怎麼吃丫 


 

地點: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
電話:(03)9324288


============== Part.5 當代鐵板燒 ==============


雖然肚子很飽....
不過位子已經訂了...
所以還是來到了店門口....

不過因為和丫姨一同用餐...
所以照片就沒拍了...
我只能說..這家鐵板燒可以算是物超所值...
而且又在夜市旁...
不過我相信..等你吃完後..就一點去逛夜市的興趣都沒有了...
至於有多好吃...
那就等下次我有去吃再來介紹囉  (喂 )





地點:宜蘭市新興路53號(宜蘭夜市旁)
電話:(03)9325806

 

這次的旅行....
就在心靈與胃袋都充實的情況下劃下句點...
感謝丫姨的熱情招待...
也感謝好姐妹的丫妙陪伴...
有你們..真好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