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7-11的集點送....
我又很幸運的抽中了二個豬豬杯...
既然是綠色的....
就拿來種植物吧...

選中的...是老爸在路上撿來的發財樹種子....
發財樹的種子..紋路其實很漂亮...

可以選擇用土栽或水栽的方式....
而像我這種懶人....
當然最好是選擇水栽囉


燕子的水栽的種植方式...
1.杯底鋪層衛生紙(隨手取得)
2.加水...讓衛生紙濕濕的....
3.放入種子.....
(有沒有簡單...是不是...超簡單的 )



 ▲ 2~3天...就會看到種子發芽囉


這時不要硬要殼分開...會傷到嫩葉....
就把衛生紙拿開....
加點水蓋過種子的1/3就好....



 ▲ 再過個二天...就可以煮大白菜湯了 (喂 )


不是...是葉子就會長大...
自動和殼分開....
我運氣很好的....選到了一顆裡面有二顆根的種子...
是雙胞胎來著

不得不說....
剛長大的發財樹....
真的很像大白菜丫....(害我一度以為我拿錯了種子 )

這時只要注意..水量有蓋到根部就好...
必竟...植物是靠根吸水的丫



 ▲ 過了個假日....我的大白菜們長大了.....


放了個假日回來後...
發現其中一顆已經長到可以探頭到杯子外了...
不過另一個小朋友...卻還是幼兒時期丫...
(所以雖然是雙胞胎..生長速度卻差很多丫...)



 ▲ 又過個幾天..大白菜上..長了新芽....


厚嘿..看起來..真的有那麼點像發財樹了....
你看看...水栽..真的很簡單吧

前前後後...
從種子到小小樹.....
大概花不到1個月的時間....
以後有機會再來告知後續結果囉


對了對了....
那個發育不良的小小樹...
這幾天終於有點想要繼續成長的跡象...
(我本來還以為它死掉了咧....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