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13.11.02
地點:台北 → 花蓮
人數:7人(一台車)


第一天(11/02):出發 → 花蓮 →  吉安慶修院 → 鯉魚潭 → 立川漁場 → 午餐(山野菜風味) → 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 → 光復糖廠 → 雲山水(夢幻湖) → 羊角村民宿Check in → 自強夜市 → 花蓮市區 → 羊角村民宿


第二天(11/03):民宿早餐 → 牛山呼庭 → 蕃薯寮。舊十八號橋 → 芭崎瞭望臺 → 石梯坪 → 午餐(海鮮大餐) → 新光兆豐農場 → 買伴手禮 → 聯運回程



 ============== Part.6 午餐(山野菜風味) ==============

 
沒一會的時間...
我們到了鄭大哥介紹的山野菜店...
看了看菜單....
好像人多點合菜比較適合...
那就二話不說...來點合菜吧 

合菜的好處...
就是有白飯吃到飽....
而且上菜的速度很快...
很適合飢餓的我們 


 21
 ▲ 首先上來的是...土雞肉...



不得不說...
這雞肉真是無敵好吃的...
而旁邊的台啤...
是大家說一定要一起入鏡的菜色之一 

光一盤雞肉...
就讓我碗裡的白飯硬生生的喀掉了半碗...


22
 ▲ 再來是超下飯的山羌肉...


『什麼是山羌肉 』沒錯..挑食的我..看到名字起了疑問..
『就是像羊肉但不是羊肉 ..
很好..看看LISA的回答...
所以..大家的結論是..你吃看看就知道了...

那就..動手吧 
沒想到..還真的是..像羊肉但不是羊肉 
原來這回答是正解丫...
而配上老闆的好手藝...
這道菜就讓我把碗裡的飯吃完了 ...


23
 ▲ 很新鮮的山蘇...


我第一次吃山蘇是在陽明山上...
第一次覺得這種菜真是好吃...
但之後在餐廳就很少吃到這種鮮度的山蘇...
沒想到..在花蓮..又讓我回溫了一次好口感...
這才是我一心念念不忘的山蘇丫 


24
 ▲ 小朋友想吃的絲瓜蛤蜊...


看起來真是色香味俱全...
味道上來說炒的也很好吃...
不過可惜絲瓜有點老...
不然這道料理應該會殺掉半碗飯吧 


25
 ▲ 內有玄機的炒高麗菜...


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高麗菜...
意外的..超辣...
哈...仔細翻了一下後發現...
老闆炒了幾片辣椒在裡面...
這辣椒實在很猛...
小小幾片...卻有著幾根的辣度 
而高麗菜的鮮度...是不必多言的好吃丫 


26
 ▲ 涼伴山豬皮...


你沒看錯...這是山豬皮 ...
比較常在菜單上看到的...
好像是山豬肉居多...
沒想到..居然有山豬皮來著 
而且是用成涼拌的口感...
一整個超特別的...
但..怎麼會在吃飽後才上呢 


27
 ▲ 最後送上的芭樂...


看到芭樂...就想沾點梅子粉...
但其實好吃的芭樂...
不沾梅子粉就很好吃了說 


 IMG_9885
 ▲ 最後..我們的野菜湯....

 

我不得不說...
這道湯上桌時...我有點儍眼 
因為..還真的很"野菜"...
後來問了老闆...才知道原來枸杞的葉子...
枸杞的葉子也...應該很少人吃過....
所以在好奇心的驅駛下...
嚐了一碗....
『什麼味道 』大家都好奇的尋問..

『嗯..像帶了梗的海帶 
哈...意外的...枸杞的葉子超咕溜的...
今天的午餐...
就在野菜湯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....
再來..來去走走消化一下吧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