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像每個媽媽都記錄了一下自己生產的過程...
我的孕期和別人比起來,算是幸福的...
沒有嚴重的孕吐,也沒有嚴重的頭暈或不適症 ....
除了食慾非常不好以外(醫生說不用把食慾弄的很好
只剩偶爾少爺翻滾時,我的腳會有些行走有點困難 (醫生說他壓到了坐骨神經 )
然後左手一直都是麻的,從本來的一隻手指到後來的整隻手,但就只是麻麻的,也沒有其它不適症(醫生說生完就會好了)
還有他真的重了點外,其它的一切都還好。(是可以算我適應力強嗎?
所以最擔心的事,大概是生這件事了

因為生過的都說非常的痛 ,然後,我又是屬於怕痛的那個族群 ,所以我就開始思考,好像痛前面(自然產)和痛後面(剖腹產)都是痛,
所以總結了最後的結果,我的目標只有一個...我不想吃全餐...
少爺也很給面子的,就這樣自己吃到了4000..(預估是4500)讓醫生也同意直接剖腹不用生看看

在產檢的當日和老公還有醫生討論的結果,我們決定不算日子和時辰,就選醫生有空的時間。
反正兒孫自有兒孫福,他的命由他自己選擇,就這樣,產檢完的當天晚上,我就直接入住了。


第一次住院,就是為了迎接兒子,哈!

馬偕的病房真的很不錯,而且護理人員還有實習的小護士(他們會先尋問意願,也可以不要,但想想也要給年輕人一點機會學習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)
時不時的會來關心你的情況如何,這一點真的讓人很放心

入住後的12點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準備工作了。
首先禁食,禁食對我來說還好,反正本來就沒什麼想吃的,但連水都不能喝,這就有點痛苦了 (我一天習慣喝上2000C.C的水)
倒是一直聽到隔壁床的妹妹一直喊著好餓好餓。

然後就是打軟針,我實在是超怕針這東西的 ,所以護士一來,我第一句話就是問她 "會不會痛?"她想了一下回我,"應該還好,是軟針。"
嘛~事實證明,超痛的 ,而且不像抽血只痛打進去的那幾秒,是痛感一直存在著,
所以當她幾分鐘後再來第二次時,我又問了她,"我的手很痛這痛感什麼時候會消失?"
結果她又想了一下回我 "等插了尿管你就不會在意了,因為你會在意尿管,等開完刀你就不會在意尿管因為傷口更痛"
腰瘦唷!!!!!聽完這回答,我馬上轉頭和蕭老爺說, "生這個就好了,太可怕了。"

然後事實證明,插尿管還好,只有異物感(馬偕不是在麻醉後插的,是在病房)
開完刀有術後止痛可以用,也還好。(不過子宮收縮超痛的,但這個痛麻藥沒法幫忙,所以,我不知道是我算能忍痛還是子宮收縮真的太痛,我認為術後止痛感覺沒什麼用。
反倒是打點滴塞住,護士來讓它暢通時,真的痛到想打人
所以結論就是,打軟針超痛 !!

 

第二天一直等到中午過後,終於輪到我可以進手術室了,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讓人推去手術室,感覺好新鮮,原來視野長這個樣子。
躺著坐電梯也很有感覺,那下降和上升都超明顯,然後到了手術室,看著大家都忙進忙出,也是有點新鮮。
就在一切都很新奇的情況下,換我了,很好,我突然覺得有點可怕了 ,哈!(超後知後覺的)
在護理人員在身上貼滿偵測儀器,我聽到了我的心跳聲(就像電影演的那樣)
然後,護理人員就說了一句"媽媽你很緊張厚,放輕鬆唷"
噗,我聽完當下差點回他"怎麼可能",第一次開刀什麼狀況都不清楚,而且連手都被綁了起來,怎麼可能輕鬆的起來,所以我的心跳一直維持在100多的情況。

不久麻醉師來了,在身上來來回回擦了好幾次碘酒消毒後,就請你窩成像蝦子一樣(這個動作很多媽媽都說很困難,但我好像也還好,一下子就OK了)
然後針就打下去了(至於會不會痛,我只能說,好像沒什麼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了)

在打完針後,我問了護理人員,"不會在我有感覺的時候就開刀了吧?"
她回我"不會,我們會確認好,你放心,不會有痛感,但你會感覺有人摸你"
這回答實在讓我有點迷惘,"原來麻醉不是完全沒感覺,但有感覺怎麼知道有麻醉了?
麻藥在我身上馬上就有作用了,因為我有感受到右腳有點酸,然後我想移動它,卻完全不聽我使喚了,我當下只感受到,原來半身不能動是這種感覺。
而這感受讓人很不舒服,因為我腳真的很酸,所以我只好扭動我的肩膀(我也不知道這二者有什麼關係)
不久,一陣暈眩感上來了 (我有點不清楚是因為禁食的血壓低引起還是麻藥,也許二者相輔相成)
所以我和護理人員說"我頭好暈,這正常嗎?"
護理人員非常專業的把布舖好,和我說,"正常的,如果想吐就把頭向著這裡吐。"(看來著的很多媽媽是邊吐邊生的)不過好在我只有頭暈卻沒有想吐

當一切就緒,醫生出現了,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臉,因為前面有個布簾隔著,所以我真的只感受到有人在摸你的肚子然後不知道在做什麼,而這中間護理師會不時的和你說話但我一句話都沒回他,因為我頭暈到什麼話都不想講阿。

又過了一會兒護理師就說"等一下醫生會擠你的肚子,會有點痛,你不要反抗唷!"
接著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,但其實不會很痛,沒多久就聽到小朋友"哇哇"的哭聲,然後就聽到護理人員說"哇!很大一隻,我們先去清理一下"
而照顧我的這個護理師大概覺得我的臉很臭以為我不是很舒服,就和我說"媽媽我們等一下看了小朋友我再讓你睡一下"
不久小朋友就抱來你的面前,和你數了數小朋友的手和腳還有生殖器後,好像在等待著我要說什麼
什麼感動的第一滴淚,沒有!
什麼感動的瞬間,也沒有!
所以我擠出了一句"嗯,好小的腳 
感受的到那護理人員有點不知道該接上什麼,我就請對方抱出去了。

然後護理師說要讓我睡一下,但整個縫合的過程我都沒有睡著,不過好在我也真的都沒有任何的感覺,但結束後反而開始全身發抖,所以我又問了護理師"我在發抖,這正常嗎?"
然後他邊準備把我推到恢復室,邊說"正常的",然後就把我交給恢復室的護士了。
護士就一邊幫我加被子和照燈,一邊和我說"媽媽你休息一下"可是我就睡不著所以眼睛張著,然後他就又來和我說(口氣有點不耐),"你要休息一下阿,不然怎麼會好!"
所以我只好眼睛閉著假睡,想著何時可以放我出這裡,等了好一會兒終於不抖了,才終於推出了恢復室回到病房。

 

在病房的5天,除了前2天的等待排氣與子宮收縮痛外,其它一切都很好。
而我真心感受到,年紀的差別有這麼可怕,我隔壁床的妹妹我們在同一天剖腹,她在第5天已經可以活碰亂跳的去嬰兒室看小朋友,而我卻認為5天一點都不夠休息,走路還有點困難,直到現在還感受到腹部有微微的疼痛

所以蕭小猴,你放心,你不乖的話,老媽我一定會揍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