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

 

【東部】二天一夜的宜蘭行...
感謝同行的小鴨、蟲蟲和勻小風,有個旅行的伴真的是太棒了!
感謝小阿姨的車子出借,讓我們有車代步,在宜蘭還是要自己開車才方便呢
宜蘭是老媽的故鄉,所以我對宜蘭也是頗熟悉的,
這次選的景點不多,而且其中有二三個是我不曾去過的,
但好的旅伴就是能隨遇而安,
什麼樣的狀況都難不倒我們的!
簡單的行程,卻能讓身心都放鬆,
也是種無形的收獲呢 

那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...那就..來看圖說故事囉

 

 

 

D.1 → 和大家約好在礁溪集合,因為前一天是我的家庭旅遊日,就這樣接軌繼續旅遊了  (對..就是所謂的玩很大)

IMG_4793
▲ 第一站..來到久違的梅花湖...

梅花湖聽說是因為湖的形狀像梅花而命名的,
不過不是俯看的話無從體會,但卻能感受到是很大的一個湖,
現在有部份的道路在整理,不然是可以騎著單車逛湖一圈的,
應該感覺還不賴呢!
 


IMG_4807
▲ 第二站來到..青蔥文化館...


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蔥,但又覺得蔥真的是個調味的好東西,
而三星名產的其中一項是蔥,並弄了一個文化館,
裡面介紹了蔥的成長過程之類的,
並且也有一些蔥的製品,可以來去嚐嚐 

 

IMG_4833
▲ 因為在蔥文化館吃了點東西,所以不餓的情況下,就直接來去逛羅東運動公園


羅東運動也算宜蘭有名的景點,
雖然它充其量就是個公園,
但你沒有想到公園居然可以這麼大!
而且什麼樣的運動空間都有,
所以這裡很適合在午後,帶小朋友來這裡跑跳,
釋放一些過多的活力呢

 

IMG_4885
▲ 晚餐時間,來吃吃有名的樂山拉麵 


樂山拉麵位於礁溪,是阿姨介紹我才知道的,
不然其實我本人沒有很愛吃拉麵,
這間店的特色是可以邊吃麵邊泡腳 (礁溪溫泉頗有名的)
不過當然也有沒有泡腳的座位可以選擇。


IMG_4897
▲ 來去一旁的礁溪公園泡腳


在樂山我們選擇了不泡腳的座位,
待吃飽飯休息了一下後,直接來到一旁的礁溪公園泡,
一邊聽著現場演奏,一邊泡腳也頗悠閒的 
瞧~三雙剛燙熟的腿!!泡腳超級舒服的啦



晚上入住礁溪,在公園只泡了腳當然不滿足,
於是在房內就繼續泡湯了。
泡過湯的夜晚,真的超級好睡的阿!

 


D2 → 起床後稍稍打理,便出門享用早餐了!


IMG_4902
▲ 早餐我們就近找了間早餐店享用 


意外的這間早餐店的菜還蠻多的,
味道上也調的很好吃。

 

IMG_4901
▲ 吃完早餐,買杯有名的北門綠豆沙...


剛好人潮沒有很多,所以就趕緊入手了一杯,
可惜我愛喝的芋頭牛奶停售了,只好點了招牌的綠豆沙牛奶。
綠豆沙牛奶好喝嗎?
個人是比較偏愛芋頭牛奶就是了,不過綠豆沙也很讚的 


IMG_4910
▲ 下一站,宜蘭酒廠


來了宜蘭這麼多趟,宜蘭酒廠我倒是第一次來,
連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說「你沒去過?」
嗯。真的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去過
酒廠的佔地不大,但能逛的點卻不少,
這邊看看那邊看看,就花上了大半天,
直到肚子有些餓了,才離開準備去用中餐 

 

中餐是由同行的友人推薦的餐廳,
不過到時剛好開始下雨,
便快速的進入餐廳用餐了。

邊吃邊躲雨,等吃的差不多時,
雨勢似乎也小了些,
便往阿姨家的方向前進,準備還車,也順道來去幾米公園走走。


IMG_4923
▲ 很有特色的幾米公園 


幾米公園我之前有逛了一回,
而這一次的人潮有點多,
我們就走馬看花的逛了一圈,
好的景點需要大家一起來維持,
這些放置藝術也真的是很棒呢 

走到這裡,天色也稍稍變暗了,甚至開始下了點雨,
就把車子拿去還給小阿姨後,早早回台北休息囉。

 

 

而至於詳情.....
就請各位耐心的等待遊記囉!!!

整理一下....我們這次的行程:
第一天(11/08):出發 → 宜蘭 → 梅花湖風景區 → 青蔥文化館 → 羅東運動公園 → 礁溪樂山拉麵 → 礁溪公園泡腳 → 休息
第二天(11/09):早餐 → 北門綠豆沙牛奶 → 宜蘭酒廠 → 挪亞方舟(中餐) → 幾米公園 → 回程


二天的花費基乎都是花在了吃和油資上,平均一個人約1,000塊,食慾大滿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宜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