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默默的時間就來到了第17週,在這週有個重大的任務
就是要來做一下羊膜穿刺...
上網查了一下,做羊膜穿刺的週數是16~22週之間比較理想,
但17週是最好的。

而在上次產檢時,醫生也很明白的說了...
"以你的年紀...透明帶篩檢的數據參考價值不大,NIPS和羊膜穿刺你要選那一個呢?"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後發現,就算做了NIPS如果數據讓人有疑問,那還是要再做一次羊膜穿刺確認。
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,所以我就直接選擇了羊膜穿刺。

然後我在怕痛的情況下,選擇了有名的柯滄銘醫生做這個檢查,
我的想法是,做的多,經驗多,應該比較不痛吧!(好吧!我這個孕婦真的很怕痛 

 

做好了選擇就是先上網掛號,我只能說,柯醫生的掛號和搶花蓮的普悠瑪一樣刺激
12點開放登記,我登記完是12點03分,結果已經掛到27號了!(總共一天只有50個名額的樣子)

在這等待的幾週之間,看了幾篇穿刺的文章,好像也沒有像別人講的那麼恐怖,
而且我還查了如果刺到寶寶會怎樣,結果,羊膜穿刺的風險不是在刺到寶寶,
是在怕羊膜破水,所以都建議做完的隔天最好在家裡休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亂跑。

時間很快的,就到了當天,在櫃台填了資料和回函信封(報告會用寄的)後,就直接付了3000大洋(原價是8000,但高齡有補助5000)
等待了一會兒時間後,就進入了診間,先由護理人員稍微的解說了一下羊膜穿刺的風險和染色體怎麼看後,
便先照了超音波看一下小朋友的情況,通常在這時護理人員會幫忙看一下小朋友的性別,但看了半天後,
護理師說"嗯...腳夾住了...看不太清楚...好像是男的",然後就又接著說"還是等報告好了,如果報告是女生,就表示我看錯了!"

哈!這樣不是等於沒有講嗎  所以蕭小猴到現在的性別還是個謎  (有沒有這麼神秘來著!!)


undefined
 ▲ 最後得到了一張看沒有很懂的超音波照,護理師說"這是他躺著,側臉"
好吧,我真的沒有慧根...我看不懂。


接著又等了幾分鐘後,就來到了重頭戲,
柯醫生的動作真的很快,等護理人員在肚皮上擦完碘酒後,拿了超音波探頭馬上就找到了下針的位置,
就開始抽羊水了,大概針很細,所以覺得抽了一點時間,但也不會很久。

結束後護理人員會把羊水拿給你確認資料無誤與顏色,以確認他們沒有戳到小朋友。(在抽的時候就會讓你一直看著超音波的情況,所以也可以很放心)
蕭老爺看完說"嗯,好像尿的顏色,這就是羊水唷?"
護理人員還和蕭老爺解釋"對阿,羊水就是寶寶的尿唷。
結果就看著蕭老爺一臉驚訝的問著 "所以他泡在自己的尿裡唷!"
然後之後的話題就一直圍繞著在尿這件事上,比如:他不是會吞羊水嗎?那是吞尿唷?
總之,他就是一整個很在意,不過這就是這樣不是嗎?無法改變也無法阻止阿。

至於我想很多人想知道。
到底,痛不痛?
我只能說,有人說針很長(但其實自己看不到,因為躺著
有些人說肚皮會很酸,但我覺得我比較怕痛,所以只覺得有點痛,但比打針不痛!(如果不怕痛的人可能會無感)
大概是因為針很細吧!
總之,真的沒有人家形容的那麼恐怖 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